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广州医保定点药店管理新规发布“非药品”须隔离销售

2013-08-02 08:10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广州市人社局网站挂出了修订后的《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年初征求意见时最具争议的非药品销售面积不得超过药店总面积30%的规定已经删除,但要求设立医疗保险服务专区,“非药品”须隔离销售。这意味着以后医保卡不能再用来买洗发水沐浴露等非药品用品。

昨日,广州市人社局网站挂出了修订后的《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年初征求意见时最具争议的非药品销售面积不得超过药店总面积30%的规定已经删除,但要求设立医疗保险服务专区,“非药品”须隔离销售。这意味着以后医保卡不能再用来买洗发水沐浴露等非药品用品。

正式发布的《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要求,“经营非医疗用品的零售药店应当在医疗保险服务专区以外设置物理隔离区”。

“就是可以卖其他东西(非药品),但要分开卖,也不能刷医保卡。”市人社局医保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规定就是要堵住医保卡变成“消费卡”的漏洞。

请点此链接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管理办法》

Tags:广州 医保定点 药店管理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