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FDA警示:对乙酰氨基酚或致死亡性皮疹

2013-08-06 14:52 来源:环球医学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其官网宣布:含有对乙酰氨基酚(退热净、扑热息痛)的止疼药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皮疹,或致人死亡。其有可能致命的副作用包括重症多形性红斑以及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病情初始有流感症状,随之伴有皮痒以及皮肤表皮脱落。

日前,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其官网宣布:含有对乙酰氨基酚(退热净、扑热息痛)的止疼药有可能会引发严重皮疹,或致人死亡。其有可能致命的副作用包括重症多形性红斑以及中毒性表皮坏死松解症,病情初始有流感症状,随之伴有皮痒以及皮肤表皮脱落。

FDA要求所有制作处方类对乙酰氨基酚的企业都必须要在说明书上添加皮疹风险这项内容,并鼓励所有售卖非处方类对乙酰氨基酚的企业也添加此项风险提示。

对乙酰氨基酚是最常用的非抗炎解热镇痛药,解热作用与阿司匹林相似,镇痛作用较弱,无抗炎抗风湿作用,是乙酰苯胺类药物中最好的品种。特别适合于不能应用羧酸类药物的病人。多用于感冒、牙痛等症。

目前,据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国内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的批件信息共1323条,涉及多家上市公司。

Tags:FDA 对乙酰氨基酚 死亡性皮疹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