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华泰等三大券商力挺广药:王老吉终将赢加多宝

2013-08-12 14:31 来源:投资者报 点击:

核心提示:作为上市公司,广州药业(600332.SH)的王老吉与鸿道集团的加多宝在中国未来的凉茶市场将演变成怎样的竞争格局,这对公司的价值影响重大,因此,本报转变角度,试图从券商分析师角度展望这场越来越激烈的商业战争。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作为上市公司,广州药业(600332.SH)的王老吉与鸿道集团的加多宝在中国未来的凉茶市场将演变成怎样的竞争格局,这对公司的价值影响重大,因此,本报转变角度,试图从券商分析师角度展望这场越来越激烈的商业战争。

根据2012年5月11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出的裁决,鸿道集团需停止使用“王老吉”商标,广药集团有权对损失进行追索。而此后,双方的“恩怨”纠葛从未落下帷幕,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谁是真正的凉茶王”,这场商业战争正如火如荼。

对于未来王老吉与加多宝的竞争格局,我们试图采访部分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的分析师,然而他们都以话题敏感为由拒绝发表意见。

不过,我们仍可以从他们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中一窥他们的观点,以下为部分主流券商近期发布的有关广药、王老吉和加多宝的报告观点摘要,综合来看,分析师普遍更为看好王老吉在这场战争中的前景。

华泰证券:王老吉品牌优势更明显

虽然加多宝在广告投放量上可能多于王老吉,但从王老吉1月和3月的广告效果来看,王老吉的品牌优势还是十分明显的。

加多宝目前的战略是从渠道方面尽力延缓王老吉进入,为加多宝的品牌转换争取时间。从局部调研来看,大超市的铺货率预计在90%以上,传统渠道的预计80%左右,餐饮差一些,在30%~40%.

王老吉的战略很明确,今年就是以利润换市场,虽然可能牺牲短期利润,但有利于王老吉的长期发展。

5月15日“红罐”官司,法院判决对王老吉和加多宝的竞争格局影响很大。

在营销投入上,对于加多宝说,广告可能是大头,毕竟加多宝是一个全新的品牌,对于王老吉来说,渠道费用可能是大头,毕竟王老吉的品牌优势已经非常明显。在广告宣传方面,王老吉,只需按照自己的进度和方式与消费者保持沟通。

国泰君安:王老吉将成中国“可口可乐”

“王老吉”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随着集团“大南药、大健康”战略的实施,“新广药”将进入新一轮的发展的快车道。

王老吉实施“农村包围城市”战略,在竞争对手渠道较为薄弱的城市郊区和农村大力推广,目前在这些地区已经领先对手。

“红罐装潢权案”虽为当庭宣判。权威专家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原庭长蒋志培也指出,红罐装潢与“王老吉”商标不可分割。如果公司获得红罐装潢独家使用权,王老吉在凉茶市场将获得绝对领先优势。

民生证券:王老吉终将赢得战争

今年夏天凉茶市场将迎来一场营销恶战,王老吉和加多宝谁赢得今年夏天的营销战,谁将是中国凉茶老大。

有两种方式打赢今夏营销战。其一,官司获胜。王老吉通过官司打败加多宝,持续的诉讼赔偿,同时结合没收加多宝经销商违规货物,拖垮加多宝及其经销商。

其二,如果夏天王老吉的营销效果良好,红罐王老吉今年能够获取50亿~60亿的销售额,王老吉的竞争力度迫使加多宝的加工商、经销商等投奔王老吉,王老吉最终赢得这场战争。

王老吉产品铺货呈现出两个趋势:第一,经济发达城市今年2月份之后铺货量逐步上升,部分区域铺货逐渐好于加多宝。第二,降级欠发达区域,逐步看到王老吉产品铺货。

Tags:华泰 三大券商 广药 加多宝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