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沪卫计委要求医疗机构自查 清理规范药品采购使用

2013-08-15 08:55 来源:东方网 点击:

核心提示:上海市卫生计生委14日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纠风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级医院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加强管理,清理规范药品采购和使用,坚决查处商业贿赂。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14日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纠风工作专题会议,明确要求各级医院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加强管理,清理规范药品采购和使用,坚决查处商业贿赂。

近期葛兰素史克、赛诺菲等企业相继被曝出涉嫌行贿事件。市卫生计生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要求全市各级医院要做好临床用药中商业贿赂的防范查处工作。同时,专项布置各相关医疗机构开展清理自查,重点核查2007年-2013年与相关企业业务开展情况、使用该企业药品情况以及财务支付费用方式等三方面内容,要求严格规范药品采购等工作流程。在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市卫生计生委专门组织力量,对涉事医院进行督查,调查科研课题、临床试验经费收支情况。

会议要求在下一阶段开展清理规范全市医院药品采购和使用工作中,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办医主体、医疗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重点在药品遴选、采购、规范使用环节开展清理规范工作。同时积极采用“制度加科技”手段,有效防范商业贿赂行为。

据悉,去年和今年,上海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在防范“统方”商业贿赂工作中积极安装防“统方”软件,运用“制度+科技”的办法加强“统方”管理,并将范围延伸到药品动态监控及其他医疗服务信息的实时监控。

当天的会议还指出,要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将治理商业贿赂与卫生改革发展和行业作风建设相结合,与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统一,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防治药品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广大医务人员的廉政和法律教育,充分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法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积极营造抵制商业贿赂的氛围。

同时,要进一步规范临床药物试验工作,着重在四个环节上进行核查:厘清报批手续是否完备,流程是否按试验方案进行,数据采集是否客观准确,统计分析是否科学完整,确保临床药物试验规范、有序开展。

Tags:上海 卫计委 医疗机构 药品采购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