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医药基金频遭大比例赎回 资金逐步撤离

2013-08-19 09: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我要评论 (0) 点击:

  虽然医药股长期走牛,但一些医药行业基金和重仓医药的基金却出现了较大比例的赎回,资金流出明显。

  统计显示,目前以医药股为主要投资标的的主动型医药行业基金共有5只,分别为汇添富医药、华宝医药、易方达医疗、博时医疗和融通医疗,尽管成立时间不同,但受益医药股的整体牛市,5只基金均取得可观投资收益,其中华宝医药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已达48.1%,收益最低的也有近20%涨幅。

  不过,伴随医药股的上攻和基金净值的节节走高,部分医药基金的赎回开始加大。

  汇添富医药基金赎回较为显著,该基金去年中期规模达到39.4亿份,但到了今年6月底,规模已下降到22.45亿份,一年时间净赎回16.95亿份,净赎回比例达43%,其中今年二季度净赎回6.32亿份,净赎回比例高达22%,资金逢高兑现收益意图十分明显。

  易方达医疗基金也出现了类似大赎回情形,该基金去年中期规模有36.98亿份,但随后四个季度连续净赎回,到今年二季末份额只剩下19.83亿份,一年时间份额缩水46.38%。

  成立最晚的融通医疗基金也遭遇大赎回,该基金去年7月成立时规模为3.36亿份,之后出现持续净赎回,到今年二季末份额只剩下8123万份,成立以来份额缩水达75.82%,其中今年上半年缩水了53.87%。

  相比而言,华宝医药和博时医药近一年来份额基本稳定,但这2只基金的总份额都很小,均不到2.5亿份,并不具有典型性。

  不仅这些医药行业基金,一些长期重仓医药的偏股基金也出现了显著的净赎回,如投资医药股力度最大的长城消费近一年来份额缩水显著,总规模从去年中期的48.85亿份下降到今年中期的42.97亿份,缩水12%

Tags:比例 资金 基金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