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中药产值今年有望占医药产业1/3

2013-09-06 10: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点击:

核心提示: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吉林敦化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表示,我国中药产业发展势态良好,预计今年中药产业产值将达到整个医药产业产值的1/3。

在近日举行的首届中国·吉林敦化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表示,我国中药产业发展势态良好,预计今年中药产业产值将达到整个医药产业产值的1/3。

我国医药产业由化学药品、生物制药、中药三部分构成。房书亭表示,2012年,中药产业产值已经超过医药产业总产值的1/4,达3000多亿元,每年增长速度保持在10%以上,今年中药产业产值有望占到医药产业产值的1/3。

相关领导及知名行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会人员就中医药行业发展现状、药品质量安全、药品监督管理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与会专家指出,近年来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提高,世界范围内的中药需求量不断增加。国家、各级地方政府对医药产业的鼓励和扶持政策,以及医改的深入推进为中医药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据介绍,目前敦化市医药工业制造及关联企业发展到22户,全口径医药制造业实现产值以2008年16.9亿元为基数,到2012年达到47.2亿元,年均增长29.9%,四年增长2.8倍,医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中药民族药处主任科长刘春告诉记者,高度的资源依赖性、理论发展与技术发展速度不一致等问题依然制约着中医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需要通过产业发展、科技进步来不断解决面临的问题。(刘秀玲)

Tags:中药产值 医药产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