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布洛芬等解热镇痛药易烧心

2013-09-11 16:41 来源:人民网 点击:

核心提示:吃完药胃不舒服,有烧灼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这很可能是药物引起的“烧心”。口服药物对胃和食道黏膜都会产生或强或弱的刺激,带来的是灼热感甚至痛感,多见于布洛芬等解热镇痛药。

吃完药胃不舒服,有烧灼感同时伴有反酸的症状,这很可能是药物引起的“烧心”。口服药物对胃和食道黏膜都会产生或强或弱的刺激,带来的是灼热感甚至痛感,多见于布洛芬等解热镇痛药。

为缓解药物造成的“烧心”,应注意平日的饮食,避免进食过快,同时尽量少进食或不进食某些食物,如茶、咖啡、油炸食品、糖果、辣椒、烈性酒等; 多进食碱性的食物,如黄瓜、胡萝卜、菠菜、香蕉、苹果、卷心菜、竹笋、马铃薯、香菇、豆类及牛奶等,还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 性食物,如山楂、西红柿等,其实这些蔬果都属于碱性食物。

平时我们服用对胃刺激性较大的药物时,可以在饭后半小时服药,这时药物可以在胃里溶解后随食物排空,同时大量喝温开水,另外,不妨吃点苏打饼 干,因其含有碳酸氢钠,可中和胃酸,缓解“烧心”的不适症状。如果这样还不能减轻“烧心”的程度,也可以服用一点中和胃酸的药物,如复方氢氧化铝片等。

Tags:布洛芬 解热镇痛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