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成功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2013-09-25 10:3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张国祥 点击:

昨天刚刚启动的苏闽公司流程优化项目,可以说是我从事咨询以来,企业准备最充分的客户。

企业为了管理升级一直在寻找优秀的咨询公司或咨询专家。一个月前,公司总经理从朋友转发的一条微信中获知《用流程解放管理者》一书。总经理从网上购买了一本,从快递员手中接过图书就开始阅读。刚开始还没有感觉,等她读到第二十五页时,就放不下了。她说自己之前从不在办公室看书。她一口气读完之后,感觉太接地气了,立即推荐董事长阅读。董事长阅读之后,二人立即决定给企业中高层干部人手一本。

为了保证干部能够在短期内学习理解,董事长亲自组织中高层干部每天学习一小时,并安排IT员工从网上下载我的流程管理讲座视频。一个月来,他们天天坚持读《用流程解放管理者》一书、看流程管理技术讲座,一章一章地读,一节一节地听。不懂的地方反复听,不清楚的地方讨论做笔记。当企业管理人员集体学过一遍之后,他们就开始自己着手优化流程。有人说知道和做到有一段遥远的距离,因此,他们决定找我请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联系我的助理,安排了在我上海讲课的空隙时间见面。9月13日,公司总经理携副总、技术部长、体系管理部长亲自从张家港市开车来到浦东和我见面。他们完全是有备而来。见面就是一场流程管理技术方法转化落地研讨会。他们的确学习和掌握了我书中的主要内容。

为了快速在企业推行流程管理,打造不依赖个人作用而又能让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管理体系,公司决定聘请我到企业指导他们转化落地。在确定我近期只有中秋节前后有空档时,四位企业高管一致同意放弃休假,配合我的项目调研启动。

这就样,中秋节的前一天,公司派司机和技术部长专程到浦东把我接到了企业。

从到达企业的当晚,公司副总就配合我调研交谈到晚上十点之后,才依依不舍地道别。而公司总经理一直在宾馆外面等候。经过三天三晚的调研、讨论,苏闽公司流程优化项目启动工作全部准备到位。昨天下午,公司董事长组织召开了苏闽公司流程优化项目启动大会。

会后就有十名员工按照我指导的方法进行了流程设计。

今天上午,我和企业员工分别对昨天设计的流程图进行评比打分。十一个流程图居然有三个得分在8分以上,二个9分。一次合格率过半,这在我以前指导的企业是没有出现过的。

企业员工集体评分综合结果和我的高度一致。总经理当即兑现承诺,给前三名设计师颁发了奖金。

成功偏遇有准备的头脑。苏闽公司成立十五年来,一直在行业居于领先地位,这大概与他们诚实正直、勤奋好学是分不开的。

他们这次请我进行流程优化指导,并非企业管理有多差,恰恰相反,与同类型中小企业相比,他们的管理现状至少在中上水平。他们为什么要在企业运行不错的现在进行管理改善呢?原来,企业负责人想把企业打造成全球钢丝线缆智造者,要让苏闽公司成为钢丝线缆最优产品的代名词!他们改善管理是缘于苏闽人的梦想。我选择这样的客户,也是缘于自己打造管理最佳实践案例的梦想。相同的想法共同的目标让我和企业负责人一拍即合,一见如故!

我期待在自己的第三本书中出现苏闽公司最佳实践案例。 张国祥老师和总经理、副总经理一起给三位优秀设计师颁发奖金(摄影:顾建红)

Tags:粤卫计委 17项职责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