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天津市首批85家A级“放心药店”挂牌

2013-09-27 10:40 来源:城市快报 点击:

核心提示:餐馆有笑脸,药店分等级。天津人到餐馆吃饭,对于门口摆放的笑脸已经不再陌生。今后,市民到药店买药,也将能看到药店门前有等级标识牌。25日,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量化分级管理(放心药店工程)推动会,并对首批85家被评为A级“放心药店”的企业授牌。

餐馆有笑脸,药店分等级。天津人到餐馆吃饭,对于门口摆放的笑脸已经不再陌生。今后,市民到药店买药,也将能看到药店门前有等级标识牌。25日,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企业量化分级管理(放心药店工程)推动会,并对首批85家被评为A级“放心药店”的企业授牌。

今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市3201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量化分级管理“放心药店”等级评定,共有85家药店被评为A级,1615家药店被评为B级,1092家药店被评为C级,409家药店被评为D级。

A级“放心药店”符合哪些标准呢?其中包括:企业应在零售场所内设置提供咨询服务的设施及休息、饮用水的场所,并设立24小时售药窗口;企业不得以赠予、奖励等形式向顾客兜售药品;企业质量负责人应为执业药师,在正常营业时间内为顾客提供安全用药咨询服务;应配置符合药品特性要求的常温、阴凉和冷藏存放的设备及调节温湿度设备;药品采购渠道规范合法、留存合法票据等。

Tags:天津市 A级 “放心药店” 挂牌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