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大鹏药业引入战投 武汉健民重组预期再落空

2013-09-29 10:23 来源:财经网 点击:

核心提示:市场普遍高度看好武汉健民(600976.SH)参股公司大鹏药业的发展前景,但公司9月25日晚间公告,大鹏药业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武汉鼎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鼎诺科技”),使得公司持股权再度被释。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市场普遍高度看好武汉健民(600976.SH)参股公司大鹏药业的发展前景,但公司9月25日晚间公告,大鹏药业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武汉鼎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鼎诺科技”),使得公司持股权再度被释。

公司在公告中称,参股子公司大鹏药业为保持现阶段良好的发展势头,促进体外培育牛黄的应用,拟通过定向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鼎诺科技,增资完成后,公司持有健民大鹏药业的股权比例由39%下降到33.54%.

据悉,大鹏药业独家拥有体外培育牛黄的完全知识产权,其于2011年拿回自主销售权重塑销售渠道后,体培牛黄逐渐打开销路。2012年,大鹏药业实现净利润2302万元;2013年一季度、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70万元、1415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6%和180%.近期有券商指出,随着各省区招标陆续启动,大鹏药业的体培牛黄制剂如牛黄解毒片、牛黄痔清栓将快速增长。

由于大鹏药业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成为资本市场关注武汉健民的重要看点,市场曾期待公司会重组大鹏药业。这次还使得武汉健民对大鹏药业控股权被稀释,与市场预期相反,引发市场的质疑。

有投资者提出,大鹏药业的前途已经非常明了,在即将收获的时候,大鹏药业就投入资几千万就成为战略投资者,真是莫名其妙啊。

资料显示,大鹏药业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按照公司持股比例由39%下降到33.54%推算,鼎诺科技此次增资了约2442万元。

对此,9月26日,武汉健民董事长何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鼎诺科技早就与大鹏药业合作,这几年大鹏药业发展不错,主要是鼎诺科技的销售做得好,引入鼎诺科技这件事只有好处没有坏处。与鼎诺科技合作之初,就有承诺,实际上现在给出的股权,比原来承诺的已经少了”。

按此推论,鼎诺科技应是一家经验比较丰富的医药销售企业。但奇怪的是,记者查阅的湖北工商局的工商资料显示,名为“武汉鼎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公司只有一家,成立于2013年1月22日,注册资本为155万元,而且经营范围一栏无具体内容。

市场对于武汉健民此次“放权”的另一种猜测是,为大鹏药业的IPO铺路,而让今年1月才成立的好像皮包公司的鼎诺科技入股,就好像是IPO之前让人突击入股,是利益输送变相送钱。

据媒体报道,何勤在9月26日有回应,我们在努力推进大鹏药业的IPO,但还没有最后确定。

另有业内资深人士对《智取生辰纲》记者指出,“武汉健民只是大鹏药业的第二大股东,在是否引入新股东方面的话语权有限,此次事件倒是让一点明了了,公司在大鹏药业中的股权再次被稀释,发言权逐渐丧失,将来的收益主要是分红,重组大鹏药业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了”。

9月26日,公司股价收涨2.09%,报21.94元。

http://health.sohu.com/20130929/n387422478.shtml health.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health.sohu.com/20130929/n387422478.shtml report 1231 市场普遍高度看好武汉健民(600976.SH)参股公司大鹏药业的发展前景,但公司9月25日晚间公告,大鹏药业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武汉鼎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

Tags:大鹏药业 战投 武汉健民 重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