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要用免疫药

2013-10-03 07:24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黏膜上的浅表性溃疡。一旦长了口腔溃疡,不仅影响吃饭,连心情也可能变差,因此很多人会用口腔含片、溃疡贴等治疗。不过,如果口腔溃疡长期反复发作,可能需要用增强免疫力的药物。

  在疼痛明显、影响进食时,选用华素片、溃疡贴和清热的中药散剂等药物能缓解症状。但如果溃疡症状反复出现,自行用这些药物可能延误治疗,甚至造成溃疡反复发作。

  口腔溃疡是种典型的“形于外,发于内”的病变,即口腔溃疡的病变虽然在局部,但形成的原因并不一定是口腔疾病,还可能是体内上火或体内其他疾病的外在表现。

  如果每次溃疡都发生在比较固定的位置,甚至在一到两周都没有愈合的症状,一定要找专科医生就诊。还可考虑全身治疗,以减少复发并促进愈合,尤其是针对病因的治疗。例如细胞免疫功能低下者,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免疫增强剂治疗,往往能提高疗效。临床上常选用转移因子、左旋咪唑、胸腺肽、丙种球蛋白等。此外,还可选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或免疫抑制剂。

  工作压力大,情绪不稳定,容易着急等,都是口腔溃疡的好发因素。大家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拥有健康的心态。如果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应及时到口腔科就诊。

  另外,能够快速缓解症状的某些药物可能含有收缩血管的成分,长期用会造成口腔黏膜干燥,引起疾病,还会影响平时的饮食。如果随意用抗生素“消炎”,可能造成口腔菌群失调。而华素片等含片含有碘,一些人用后可能出现过敏。因此,咽喉片和含片应出现症状时再用,平时清新口气可以嚼口香糖。

  

Tags:医保 北京 范围 药品 社区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