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服阿司匹林期间补点维A可改善胃肠不适

2013-10-04 07:54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合理应用阿司匹林,可明显降低缺血性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然而,患者在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的过程中,可能出现胃肠不适,这时可调整维生素的摄入情况,改善此症状。

  阿司匹林一般不宜与维生素B1、激素以及同类药物如消炎痛等合用,以免对消化道产生更强的刺激作用;服药期间适量补充维生素A,能较好地减轻其对消化道的刺激;如果同时补充维生素K,可预防用药后出血。由于维生素A和K都是脂溶性维生素,补充过量后难以迅速排出,故应先咨询医生,根据个体情况服用。这两种维生素在绿色蔬菜中的含量都很丰富,平时多吃果蔬补充较为安全。

  消化道疾病(如胃溃疡)患者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肠溶片,因为它只在肠道的碱性环境下溶解,减少了对于胃黏膜的刺激,使用后不容易发生严重的胃肠道反应。肠溶片最好在饭前服用,这时药物会迅速进入肠道起效。服用正确的剂量也很重要。每天100(75—150)毫克是合适的剂量,剂量过高副作用增加,过低则不能产生治疗效果,在服用阿司匹林的同时,也可遵医嘱服用一至两种抗凝降脂的中成药。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阿司匹林在体内分解产物能阻碍铁的吸收,故缺铁性贫血病人不宜服用;胃不好又确实需要用阿司匹林的,应当在医生的建议下用保护胃黏膜的药物。如需停药应逐渐减量,应在2—3个月内完成,如突然停药,有诱发血栓的危险。

  第二炮兵总医院心内科主任 胡桃红

  

Tags:医保 北京 范围 药品 社区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