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FDA对口服酮康唑片提出严重警告

2013-10-14 14:52 来源:健康之家 点击:

核心提示: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宣布,酮康唑片不应作为真菌感染的一线治疗药物,因为该治疗与肾上腺功能不全、潜在致死性肝毒性以及药物间相互作用有关。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宣布,酮康唑片不应作为真菌感染的一线治疗药物,因为该治疗与肾上腺功能不全、潜在致死性肝毒性以及药物间相互作用有关。

据MedWatch发布的安全性警示,商品名为“Nizoral”的口服酮康唑片不再适用于治疗念珠菌及皮肤真菌感染。此外,口服酮康唑片也不得用于治疗皮肤及指甲的真菌感染,仅适用于治疗其他疗法无效或对其他疗法不耐受的芽生菌病、球孢子菌病、组织胞浆菌病、广色霉菌病以及副球孢子菌病的患者。该产品的说明书已经被修改,标出了风险提示。

由于口服酮康唑与能导致肝移植或死亡的肝毒性有关,因此目前该药禁用于有急慢性肝病的患者。另外,酮康唑片是一种潜在抑制剂,与其他药物联用会增加联用药物的血药浓度及发生QT延长综合征和其他严重反应的风险。禁止联用的药物包括多菲莱德、奎尼丁、匹莫齐特以及西沙必利。

Tags:FDA 口服酮康唑片 严重警告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