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GSK论文事件主角臧敬五任先声药业首席科学官

2013-10-17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王霞 点击:

核心提示:昨日(10月16日),记者获悉,因葛兰素史克(GSK)论文事件被去职的臧敬五目前已经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任先声药业(SCR,NYSE)首席科学官,这也被业内解读为臧敬五的“再出发”。

昨日(10月16日),记者获悉,因葛兰素史克(GSK)论文事件被去职的臧敬五目前已经开始了新的职业生涯—任先声药业(SCR,NYSE)首席科学官,这也被业内解读为臧敬五的“再出发”。

先声医药首席执行官刘洪泉向记者证实,臧敬五被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官,10月8日任命,目前已经在公司工作。与此同时,臧敬五还担任先声药业创新药物“百家汇”项目的负责人。

先声药业董秘钱海波告诉记者,目前臧敬五在先声药业从事的工作还是“老本行”神经科学领域,并且负责药物的评估、筛选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先声药业主要产品重点覆盖抗肿瘤、血脑血管、抗感染、抗炎阵痛等领域。而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及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创新药也是公司的研发重点。

今年5月份,原先声药业宣布公司首席科学官Dr.PengWang由于个人原因辞任。

资料显示,臧敬五在2007年加入葛兰素史克公司担任高级副总裁和中国研发中心总裁,并且于2012年兼任葛兰素史克神经科学治疗领域全球主管。

在今年6月份,由于2010年发表在《自然医学》的一篇论文被疑涉嫌造假,臧敬五遭到葛兰素史克的解雇。虽然此后臧敬五和文章第一作者刘学彬否认存在数据造假,但并没有改变臧敬五离开公司的事实。有业内人士表示,臧敬五论文事件的发生可能与公司内斗有关系。

在此前,先声药业宣布已经同意由创始人任晋生组成的财团进行私有化,交易价值4.95亿美元,并且其私有化计划得到了复星医药的力挺。

据了解,私有化之后,先声药业 将 与 Simcere AcquisitionLimited合并。合并完成后,先声药业将作为存续主体成为SimcereHolding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并将于纽交所退市。

2007年4月20日,先声药业成功登陆纽交所,募集资金2.61亿美元。根据公司财报(未经审计),截至2013年6月30日,先声药业的总资产约为人民币38.08亿元,2013年1月至6月,先声药业实现营业收入约9.87亿元,净利润5269万元。

 

Tags:GSK 论文事件 臧敬五 先声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