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医药网!
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商业

羚锐制药扩大“地盘儿” 进军抗肿瘤市场

2013-10-22 10:2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点击:

核心提示:羚锐制药和太龙药业,这两家原本做骨痛贴膏和双黄连的河南药企,双双进军抗肿瘤市场。

中国医药联盟线下活动火热开启

羚锐制药和太龙药业,这两家原本做骨痛贴膏和双黄连的河南药企,双双进军抗肿瘤市场。

有人说,这突然间让他想起郭德纲的相声:“不想当厨子的裁缝不是好司机。”

显然,中国的股民,从来都不乏幽默精神。

动态

羚锐制药芬太尼投产

9月18日,一向以生产骨通贴膏等贴片类产品为主的羚锐制药宣布,代表其进军化药贴片领域的芬太尼药贴上线。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芬太尼药贴过于陌生。但是对于癌症患者来说,再熟悉不过,因为它比吗啡的止痛效果更显著。

资料显示,芬太尼透皮贴剂为人工合成的强效麻醉性镇痛药,其镇痛效力为吗啡的80倍。

“目前芬太尼产品的零售价格我们已经进行了上报,但还处于等待获批的状态,从目前国际上的同类型产品来看,价格应该差不多。但是对于癌症患者来说,止痛效果会更明显,价格也会更低廉。”羚锐制药证券事务代表叶强表示。

实际上,在豫股板块,除了刚刚进军抗肿瘤领域的羚锐制药,另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太龙药业于今年9月,已经率先进军抗肿瘤领域。也就是说,河南省三家医药类上市企业中,两家已经开始试水抗肿瘤领域。

据了解,今年9月,太龙药业宣布,公司决定将抗肿瘤类和治疗心脑血管类产品作为新的研发方向,产品剂型以小容量注射剂和冻干粉针为主,研发方式采取与专业科研机构深入合作的形式。

观点

市场潜力大是诱因

众所周知,无论是羚锐制药还是太龙药业,其主业均非抗肿瘤领域。因此,在投资者看来,显得有点与主业“不搭”,但无论是羚锐制药还是太龙药业,其高管均表示,这是一次其固有产品的升级。

对此,太龙药业董秘罗剑超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扩大主业经营范围,而选择进军抗肿瘤领域则与市场的需求有关。

“目前公司正处于转型期,公司的主营产品已经发展到了一定阶段,因此公司决定在坚持主业的基础上,扩大主业的范围。所以,公司会选择一些科技含量高、市场需求大的产品作为下一阶段发力的重点。”罗剑超说。

而对于进军抗肿瘤领域,羚锐制药董事长熊维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羚锐制药此次选择芬太尼产品,是对其产品的一次升级。

“从目前国内生产同类型产品的企业来看,只有西安杨森和长春制药两家,市场潜力巨大。另外从国外市场来看,包括英国、日本在内的市场对芬太尼产品亦有不小的需求。”熊维政表示。

尽管两家公司的高管对进军抗肿瘤领域不愿多言,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觊觎抗肿瘤领域的巨大潜力,则是不争的事实。抗心脑血管病药品的市场规模已达560亿。而作为吗啡替代品的芬太尼,市场需求则更大。

而从行业上来看,进军抗肿瘤领域也成为医药企业的“必备选择”。

仅从消息面上了解,国内大型药企如远大药业、京新药业也纷纷转向抗肿瘤领域,抢食抗肿瘤药品的市场蛋糕。

Tags:羚锐制药 抗肿瘤市场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