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美国药监局将限制使用多种致瘾性处方止痛药

2013-10-28 13:14 来源:环球网 点击:

核心提示:据美国《时代》杂志10月25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日公布了最新的限制使用止痛药清单,其中包括多种原为处方药但极易致瘾的含氢可酮药物。

据美国《时代》杂志10月25日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近日公布了最新的限制使用止痛药清单,其中包括多种原为处方药但极易致瘾的含氢可酮药物。

针对这一政策变化,该机构发言人在线发表声明称,含有氢可酮的止痛药应该跟氧可酮和吗啡等麻醉剂一样被限制使用。长久以来,氢可酮就是处方药中的常见成分。因为它通常会和无致瘾作用的阿司匹林搭配使用。2011年,美国医师开出的处方中含有氢可酮的药物价值达1.3亿美元之多。

1993年,美国禁毒署曾要求食品药品管理局重新对氢可酮进行归类,以便将其纳入与其它致瘾药物同等的限制范畴。事隔十年,这一要求才得以实现。

Tags:美国药监局 止痛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