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汇德ESP—拯救医药行业管理“病态”,创新执行力

2013-10-28 17:14 点击:

2013年10月24日,由中国医药权威资讯门户内网主办的米内论道医药经济信息分享会在首都北京举行,这是本年度北方区域的第一场信息分享会,会议探讨了中国医药产业格局变化及医药经济发展趋势,并有知名企业分析媒体传播经验及知识型专家分享产品案例,而北京行知汇德软件有限公司成为这次医药经济信息分享会的一员,携带团队针对医药行业现状精心开发的专业医药企业战略绩效管理软件出席这次分享会。

参加这次医药经济分享会的汇德软件代表是业务拓展总监黄茂,在众位业界同仁及权威专家分析医药产业格局变化及未来经济走向时,汇德软件业务拓展总监黄茂会上提出:医药行业要在重视经济建设同时,把重心转移到中国医药行业软实力建设上来,重视中国医药行业战略执行力,在经济效益和壮大企业规模双向丰收的前提上,提升医药企业战略绩效管理和战略执行力,实现真正与国际接轨。

中国医药行业病态,在于相对低下执行力 

随着中国加入WTO后,经济全球化不断深入,竞争国际化趋势不断蔓延,我国医药产业已经站在了一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风口浪尖的时代。参与竞争,关注竞争,提高竞争力和执行力已经医药行业迫在眉睫的问题。

我国医药行业属于防守型行业,从本质上讲,医药行业是与生命科学紧密相关的产业,因此,它是一个永远成长和发展的行业。

所以,靠机遇快速发展起来的一些国内医药企业,练就了很强的抓机会、碰运气、拉关系、盯政策的能力,却没有意识和精力来完善公司的管理,造成了公司管理水平和企业规模的严重不匹配,导致企业执行力度相对低下,而当行业发展到了平稳整合时期后,管理能力不足的弊端就会开始显现,而执行力差就是最典型的表现之一

碰到这些问题时,不少企业家都会认为,公司执行力差是员工的能力和态度问题。其实,执行力差是现象,管理不善才是本质;外企执行力强是现象,有提高员工执行力的机制才是本质。

实际上,对执行力差还可以这样认为: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员工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老板的问题;个别员工执行力差是能力的问题,公司整体执行力差就是管理的问题。

汇德软件业务拓展总监黄茂会上强调:战略规划更精准,执行力度才能更到位

我们每个制药人,包括产品经理、营销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都在全球经济的环境下寻求适合企业的发展模式,在经历了复杂的市场环境,各种各样的市场信息后,企业领导者的角色更显得尤为重要。而在这充满机遇和挑战的市场中,每一个领导者都想实现企业的战略管理目标。这里所说的目标,不是单一的一个数值,一个预算,而是你一系列综合想法的结果,比如产品经理,你的目标是把你的安全的、疗效好的、价廉的、成本低的、利润高的产品持续的带给你的客户,从而提高你的销售业绩,而达到这些目标的途径有很多种。今天我们带着汇德软件开发的第四代企业管理软件—汇德ESP,来到这里,就是帮助企业提高战略管理信息化、执行力度实效化,努力让每个人都成为战略管理的推动者!让中国的医药企业管理更科学、战略规划更精准,执行力度更到位!

Tags:执行力 病态 行业管理 医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