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金城医药终止收购嘉鸿药业

2013-11-06 13:4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由股吧传出消息,倒逼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承认正在筹划收购资产的金城医药(300233.SZ),于昨日晚间公告宣布终止收购。

由股吧传出消息,倒逼上市公司发布公告承认正在筹划收购资产的金城医药(300233.SZ),于昨日晚间公告宣布终止收购。

金城医药10 月8 日公告称,公司股吧里出现题为“收购资产”的信息及相关讨论,主要内容为:“近日,金城医药频频到山东嘉鸿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嘉鸿药业")考察,并与嘉鸿药业的股东商讨收购事宜。”

按照信息披露的相关规定,金城医药对上述事项做出了说明:根据产业结构调整、转型的发展方向,近日与本地的一家医药公司——嘉鸿药业就收购事项进行了初步的沟通,目前仍处于筹划阶段,双方对于收购事项的主要内容并未达成任何实质性的有效意见。公司尚未对嘉鸿药业进行相关尽职调查,未与其签署收购意向书等明确表示收购意愿及确立收购法律关系的协议或文件,因此能否最终收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资料显示,嘉鸿药业注册资本为321万元,自然人肖场健出资占比达90%,另外10%由其他两名自然人股东持有。金城医药同时称,由于目前处于前期筹划阶段,尚无法获知嘉鸿药业的具体财务数据,据公司了解情况,嘉鸿药业的规模较小,如果对其收购交易金额拟不超过2000万元,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而就在昨晚,金城医药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与嘉鸿药业的股东在收购的具体事项上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经双方协商,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嘉鸿药业。

金城医药今年业绩连年下滑,其2010~201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0462.41万元、5599.11万元和4161.06万元。其近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虽然前三季度整体向好,但第三季度单季却出现下滑,净利润只有1253万元,同比下降一成。

截至昨日晚间,金城医药报收16.52元/股,继10月下旬大跌近2成后,近期股价现5连阳走势。

Tags:金城医药 嘉鸿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