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浙江酝酿药品招标,新版GMP“一票否决”

2013-11-14 14:51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点击:

核心提示:浙江开始酝酿药品招标工作,该省卫生厅药械处周一邀请部分企业召开小型闭门会,讨论招标的若干事项。其中对于无菌制剂的新版GMP问题,浙江或采取一票否决,这意味着,无菌制剂企业若未能通过新版GMP将不能参与浙江省的招标。

浙江开始酝酿药品招标工作,该省卫生厅药械处周一邀请部分企业召开小型闭门会,讨论招标的若干事项。其中对于无菌制剂的新版GMP问题,浙江或采取一票否决,这意味着,无菌制剂企业若未能通过新版GMP将不能参与浙江省的招标。

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现有药品生产企业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的生产,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通过新修订的GMP认证,而非无菌制剂则在2015年年底前完成新版GMP认证。

今年7月,卫计委药政司司长郑宏就曾表态,新版GMP是基药质量评价中的重要指标,甚至可以“一票否决”。

然而面对目前不足三成的通过率,未通过新版GMP的生产企业是否有招标资质,多省对其态度不一。

此举山东招标规定,新版GMP在经济技术标中占有绝对权重,通过认证者得分15分,而未通过认证的生产企业则为0分,分值差距较大。且在同一评审单元中,若有通过新版GMP认证的企业品种参与投标,则其他未通过者不得进入下一轮的商务标评审。浙江省或在招标中借鉴此规则,对无菌制剂的新版GMP采取“一票否决”,但对非无菌制剂,仅以分值权重来给予新旧GMP不同区别。

Tags:药品招标 新版GMP 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