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职场菜鸟蜕变记:如何炼成好简历新人生存有技巧

2013-11-22 08:05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核心提示:据统计,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在此基础上仍有增长,预计将突破700万人,成为2013年后的“更难就业季”。面对就业压力,应届毕业生纷纷提早行动,在各种招聘会上忙着投递简历。那么你的简历是怎样炼成的?它能吸引人的眼球吗?

据统计,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在此基础上仍有增长,预计将突破700万人,成为2013年后的“更难就业季”。面对就业压力,应届毕业生纷纷提早行动,在各种招聘会上忙着投递简历。那么你的简历是怎样炼成的?它能吸引人的眼球吗?面试需要什么技巧呢?入职后做为一个新人该如何自处呢?面对领导和同事又该怎么相处?新华教育汇总了从面试到入职的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和专家给出的一些建议为广大毕业生在职业道路上指引一些方向。

======找工作期======

“霸笔”“霸面”是与非

今年秋季拉开帷幕的2014年就业季,不少求职者感到形势依然严峻。庞大的就业大军为了争夺有限的名企岗位,不愿放弃任何机会,许多求职者即便没有收到企业的笔试、面试通知,也要不请自去,做最后一搏。这样的举动,人称“霸笔”“霸面”。

招聘方的看法:

对于“霸笔”“霸面”招聘方到底怎么看?它是不是求职者的“一厢情愿”?智联招聘网高级职业顾问孟光认为,不同企业,情况不同。

腾讯为“霸笔”者预留考场,百度更是在“百度招聘”官方微博上写道:“百度校园招聘开放霸王笔,给每个有梦想的同学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在这里没有霸不霸笔,只有答案的对错与否。”

对此,在百度工作的王莹表示很能理解:“现在有些人投简历很盲目,而‘霸笔’‘霸面’的人一定是真正喜欢这个工作才会去试。对应聘者而言,为自己争取了机会;而对于公司来说,也多了一些选择。”

而某能源行业外企人力资源负责人安娜却认为,“霸笔”“霸面”的行为非常幼稚,影响了正常的招聘流程,打乱了工作人员的工作安排。“在校园招聘季,我们会收到1万多份简历,工作人员常常要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根本没有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安排‘霸笔’‘霸面’的人。”

专家建议:

“对于我们的大学生来说,最关键的问题是不知道自己的职业定位是什么。”中国职业规划师协会会长、向阳生涯管理咨询集团董事长洪向阳说。

洪向阳建议大学生们,在求职之前,好好回顾自己过往的经历,从中找到那些令人忘我、亢奋、愉悦的兴趣点,挖掘出自己的天赋,总结出自己所拥有的技能和所能创造的价值。与此同时,充分了解有可能进入的行业:国家政策是否支持、产业是否有前景、相关职业的发展模式如何等等。<<

Tags:职场菜鸟 蜕变记 简历新人 生存技巧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