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社区新农合

湖北放宽医保卡账户支付范围 可为家属缴费

2013-12-05 10: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点击:

核心提示:湖北省人社厅3日下发《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功能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1月1日起放宽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原限定于“三个目录”扩大到在可用于支付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体检、接种疫苗发生的各类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费用,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食健字号的保健食品、经卫生部门批准的消杀类产品、家用医疗器械及耗材的费用。

湖北省人社厅3日下发《关于调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使用功能的通知》,要求从2014年1月1日起放宽医保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原限定于“三个目录”扩大到在可用于支付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体检、接种疫苗发生的各类药品、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费用,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食健字号的保健食品、经卫生部门批准的消杀类产品、家用医疗器械耗材的费用。

针对医保卡缺乏共济性的问题,湖北省人社厅决定,有条件的地方可允许参保人员用个人账户资金为家属支付医疗费用,为本人和家属缴纳医疗保险费。

针对异地使用不方便的问题,省人社厅允许几种特殊情况下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提现:经申请,允许异地安置退休人员、流动就业人员、死亡人员个人账户的资金以现金方式提取。这解决了退休后长期在异地居住人员、流动就业人员普通门诊、药店购药医药费用问题。

Tags:湖北 医保卡 账户支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