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上海莱士增值税率降为6% 或为业绩添彩

2013-12-05 14:05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

核心提示:在行业龙头华兰生物调整增值税执行方式一年之后,同为血制品企业的上海莱士宣布将于2014年起将增值税执行方式由目前的17%(可抵扣进项税额)变更为简易办法的6%.分析人士表示,变更税种执行方式使公司有望迎来产品提价及增值税率调整的双重利好,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

在行业龙头华兰生物调整增值税执行方式一年之后,同为血制品企业的上海莱士宣布将于2014年起将增值税执行方式由目前的17%(可抵扣进项税额)变更为简易办法的6%.分析人士表示,变更税种执行方式使公司有望迎来产品提价及增值税率调整的双重利好,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

上海莱士公告称,公司及部分下属单采血浆公司目前执行的增值税税率为17%,可抵扣进项税额。依据有关文件,可以选择按照简易办法依照6%征收。近日公司增值税税率调整事宜已获得税务局核准,自2014年1月1日起增值税按照简易办法增收。预计对公司2014年及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今年起变更该税种执行方式的华兰生物血制品业务毛利率上升到66%,同比提升8%,就是受产品提价及增值税率调整的双重利好提振。上海莱士有望同华兰生物一样显著提高毛利率,进一步打开利润空间。

Tags:上海莱士 增值税率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