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中国医药打造国际化医药平台

2013-12-06 10:29 来源:投资快报 点击:

核心提示:自今年年中证监会审核通过重组方案后,中国医药(600056)逐步明确重组后的发展路径。12月5日,在“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公司明确表示,将依托重组后形成的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将公司升级为面向国内、国外市场提供医药健康产品及服务的平台型集成服务商。公司总经理高渝文在讲话中提到,未来不排除赴香港上市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自今年年中证监会审核通过重组方案后,中国医药(600056)逐步明确重组后的发展路径。12月5日,在“第70届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公司明确表示,将依托重组后形成的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将公司升级为面向国内、国外市场提供医药健康产品及服务的平台型集成服务商。公司总经理高渝文在讲话中提到,未来不排除赴香港上市的可能性,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时间表。

据介绍,公司前身是由原外经贸部于1984年成立的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总公司,统管全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行业。与海外医药企业、市场广泛深入的联系,一直是公司的传统优势。1999年,中国医药加入通用技术集团,成为通用旗下发展医药产业的核心企业,后于2004年借壳中技贸易上市。2011年底,通用集团启动医药板块重组整合,将中国医药作为集团下唯一医药上市平台,吸收合并天方药业,并向其注入集团未上市的医药资产,以实现通用技术集团医药板块的整体上市。

今年年中,中国医药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重组整合工作已基本完成。重组后的中国医药将建立起以医药工业为支撑、以国际化为引领的科工贸一体化产业格局,产业形态涉及研发、种植加工、生产、分销、物流、进出口贸易、学术推广、技术服务等全产业链条。

公司高管团队周四在广州表示,“国际化”将被作为中国医药的核心能力予以培育,作为差异化战略予以实施,“国际化”的经营理念将贯穿各个业务领域。中国医药总经理高渝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积累了深厚的国际化业务资源。在网络和品种方面,公司现有供应商约6000家,其中国外供应商约1500家;现有客户约8000家,其中国外客户约2000家;现有国内二级以上医院、疾控中心等医疗终端数超过3000家;全国及区域总代理总经销的医药产品约100个,其中进口及合资占比约占40%;获得海外注册的制剂和原料药品种约300个品规、医疗器械产品30多类。

Tags:中国医药 医药平台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