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中国医药结盟古巴公司 拓展生物技术

2013-12-12 10:2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

核心提示:12月11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可能的合作内容包括建立合资企业、引进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品等。

12月11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与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可能的合作内容包括建立合资企业、引进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品等。

此外,昨日,中国医药应某券商邀请举行了一场针对机构投资者的电话会议。公司董秘袁精华在会上表示,这是公司首次举行此类电话会议,目的是向资本市场传达公司转变的信号。

据袁精华介绍,古巴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一定独特优势。近期公司高层与古巴方面往来较频繁,未来将谋求进一步合作。

与古巴公司合作

中国医药的公告显示,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集团是古巴生物技术和医药产业的高级企业管理机构,拥有企业法人地位。古巴部长会议于2012年12月7日颁发第307号法令批准其成立。该集团现拥有38家生物技术及医药企业,生产古巴881种基本药品中的560种。主要产品包括疫苗(预防及治疗)、治疗癌症、心脏病和细胞保护的生物药品,还包括恶性肿瘤、畸形等疾病早期诊断与防治系统。其产品在50多个国家经销。拥有及正在申请的专利共2336项(543项在古巴,1793项在国外),在境外拥有715项药品注册。

据袁精华介绍,古巴在生物医药领域具有一定独特优势。近期公司高层与古巴方面往来较频繁,未来将谋求进一步合作。

另外,袁精华表示,公司的医疗器械代理业务将向第三方诊断业务延伸,公司希望通过并购的方式进入第三方诊断空白市场较多的北方地区,目前正在接触一些项目。

2013年中国医药完成资产重组,原来公司工业占比较低,利润的主要来源为国际贸易和医药商业。在今年完成对天方药业以及通用集团旗下相关医药资产重组后,公司医药工业资产得到了充实。

袁精华指出,原先公司医药工业利润占比较低,经过重组后,目前工业对利润贡献占比为20%.

目前抗生素药物为公司主要制剂品种,但袁精华表示,公司将不再向抗生素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未来公司的重点研发方向为心脑血管药物,公司已拥有诸如阿托伐他汀、辛伐他汀等治疗高血脂的他汀类品种。

同一些产业基金合作

中国医药业务门类较多,其中以国际贸易为主。袁精华指出,未来将改变市场对公司只是一个传统贸易企业的印象。为此公司将在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方面做更多努力。

袁精华还强调,今后公司将更加重视资本市场,加强资本运作,将产业经营和资本运作更好结合起来。并指出,在今年解决同业竞争之后,未来公司还将通过换股的方式不断注入优质资产。

对此,一位医药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在中国医药吸收合并天方药业后,后续的资产整合预期较为强烈,目前公司是控股股东通用技术集团旗下唯一医药上市平台,集团未注入公司的医药资产还有上海新兴、长城制药等。袁精华指出,通用技术集团对公司从事的医药行业较为重视,除了后续资产注入外,也希望公司整合更多的社会医药行业资源。

他透露,目前公司正在和一些产业基金合作,谋求通过参股的方式锁定一些项目,未来再通过定增注入上市公司。公司所选择的大多是低PE、高EPS的标的,未来注入后将有望增厚公司业绩。

对于目前受市场关注的国企改革,袁精华表示,国企改革带来的股权激励等措施能产生正面影响,作为央企上市公司,在未来的国企改革中将具有一定的先发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有媒体报道,公司正在进行配套融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不超过9.9亿元,并争取年内完成该笔融资计划。记者从中国医药了解到,该配套融资是公司系列重大资产重组中尚未完成的部分。

上述行业分析师认为,公司此次突然高调与资本市场接触应与该融资计划能顺利完成有一定关联。

Tags:中国医药 古巴公司 生物技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