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OTC营销

经营OTC品牌其实就是经营印象

2013-12-14 10:01 作者:孔志 点击: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健忘的年代,广告遍地飞,拼资源拼创意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无论是以前的“电视时代”还是现在的“网络时代”,抑或接下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广度和记忆深度是必须考量的因数,关键就是平台和创意。

这是一个健忘的年代,广告遍地飞,拼资源拼创意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无论是以前的“电视时代”还是现在的“网络时代”,抑或接下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传播广度和记忆深度是必须考量的因数,关键就是平台和创意。平台保证传播广度,创意决定记忆深度。 特别是OTC广告,必须高频率的出现,无论合适或者不合适的地方。因为OTC药品被选择的“记忆性”因数,因为消费者头脑中有这么一条“信念”:药不能乱吃,要吃也要吃“有安全感”的药。消费者在购买同类OTC药品的时候,多半都会有往常记忆深刻的品牌或者品类。所以,经营OTC品牌其实就是经营消费者头脑中的印象。

小鸟筑巢般的经营OTC品牌

小鸟拼命筑巢的目的其实就是在吸引更多的异性关注和入巢体验,并说服她成为情侣。“巢”本身就是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品牌”,营销专家和心理学家们都知道价格和消费者感觉到的质量之间的关系是消费者理解品牌的重要依据,消费者是通过周边各种物体、体验和信仰理解品牌的。正如小鸟的巢---品牌是用随处取得的稻草和碎物建造而成。这意味着除了药店的环境因素(比如铺面所在地区和附近商店的模样),店内体验是消费者感知印象的重要来源。

 

OTC品牌需要子品牌

打造和管理OTC品牌是我们OTC企业最终的业务目标。许多业界著名品牌都有很多产品,品类中以子品牌的方式扩张,这是为什么呢?第一是为了使品牌更具有某种特点,借以针对新的细分市场。比如:我们熟知的宝洁旗下的洗发露:海飞丝、飘柔等;洗衣粉:碧浪、汰渍等 ;妇女用品:护舒宝等。我们的OTC品牌也是需要母子品牌互补,各种子品牌是母品牌的功能性扩张。母子品牌都不可缺少,母品牌可以带动子品牌,子品牌可以加强母品牌在消费者脑中的印象。子品牌的价值是通过创造具有独特性质的品牌,使新产品更接近新用户群。

品牌是说出来的

大家都说“好”的产品那这一定是非常好的,在质量保证的前提下,产品品牌是说出来的。花钱做广告宣传,无非就是租了很多的“喇叭”帮你在说你的产品是如何之好,让消费者认识你,了解你。当消费者购买并使用后,跟周边的人推荐这产品的时,品牌传播才算是真正的开始。正如前一阵子来访我们蓝海荟盟-实效营销的海欣药业一样,经营的转移因子口服溶液虽是处方产品,但在广东和江西本地的口碑非常不错。很多人都会长“鸡眼”,虽然除去“鸡眼”有很多残忍的方法,但都是治标不治本,唯有通过提高人体免疫的方法才算治本。此产品虽不能投放广告,但消费者对他的认知非常之高。当然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播力度有限,但通过网络平台和OTC促销团队的深度营销可超过原本传播的局限和营销瓶颈。

品牌,是OTC药企的生命之泉;终端促销团队,是促进销量的临门一脚。

Tags:孔志 实效营销 蓝海荟盟 OTC营销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