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海南176家药店试行销售奶粉 每家店配营养师

2013-12-25 10:48 来源:南海网 点击: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在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的通知》。12月24日,记者获悉,海南省近期将在全省各县市的176家药店试点销售婴儿配方乳粉。目前,176家药店正在进行试点准备工作。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在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的通知》。12月24日,记者获悉,海南省近期将在全省各县市的176家药店试点销售婴儿配方乳粉。目前,176家药店正在进行试点准备工作。

海南省首批试点的176家药店遍布全省各个市县,每个市县最少1家,海口多达91家。这些药店包括广安堂、源安隆、养天和、永敬堂、广安大等五家连锁药店和国药控股大药房。

目前,海南销售奶粉主要是有三大渠道,一是传统的商店和超市、二是母婴用品店、三是网络销售。药店将成为奶粉的第四大销售渠道。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吴华兵认为,奶粉进药店,让奶粉接受药品一样的严格监管,将逐步建立起市民对奶粉安全的信心。

相比其他的渠道,在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有三大优势:一、安全。在进货环节,奶粉进药店,需要符合GSP标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药店必须采购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128家国内奶粉生产企业合格产品和经有关部门检验合格备案的进口奶粉。在储存环节,奶粉同药品一样进行温湿度控制保存,防止奶粉受潮、被污染等。在销售环节,每罐奶粉在药店都有出入记录,防止未经备案的水货、假货混入售卖。二、专业。每家药店将配备营养师或经过培训的医学药学专业人员进行专业指导。奶粉售出后,药店将会对其进行电话回访。三、方便。全省共有2958家药店,遍布各个社区。市民今后在家门口便可买到安全放心的奶粉,不需要到大超市抢购。

吴华兵说,现在多家药店正在进行试点的准备工作。从当前情况看,一方面,消费者还没有形成到药店买奶粉的购买习惯,药店的人气不够旺,奶粉的销售量少。另一方面,药店销售奶粉的积极性并不高,销售奶粉的利润不高,又因为销售量不多,所以需要现款拿货,捆绑了药店资金。

目前,奶粉进药店正在北京、江苏进行试点。吴华兵充满自信地说,经过若干年的品牌培养,药店可能是今后奶粉销售的主渠道,这是未来的趋势,希望全国各地的游客能够来海南买到放心的奶粉。

Tags:海南 药店 销售奶粉 营养师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