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广东零售药店建首个慢病管理中心

2013-12-26 10:46 来源:南方都市报 点击:

受国务院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健康服务业的刺激,一直不受利好政策惠顾的药品零售行业开始寻找新的增长点。昨日,老百姓大药房正式宣布在广东启动“慢性疾病管理中心”项目,其首个管理中心于昨日在江南店正式运行,未来将定期向消费者提供药物用法用量等药学服务。

老百姓大药房相关负责人透露,就在广东分公司启动“慢性疾病管理中心”的同一日,其上海分公司也正式成立了“慢性疾病管理中心”,在这之前,湖南湘雅和安徽百姓缘“慢性疾病管理中心”也已经在近日开业。“我们的目标是在我们各大分公司旗下的超大点均开设慢性疾病管理中心,我们不只是一个单纯售卖药品的‘中转站’,更是一个针对普通老百姓的健康需求,不断推动健康产业发展的企业”。该负责人如是透露。

据了解,由于饮食和生活的不规律,慢病已经成为世界的头号杀手,占全球死亡总人数的60%以上。这一现状正在为药品连锁企业提供新的市场机遇。不过,也有分析指,连锁药店要大规模布局医疗产业,还面临医生多点执业等问题的制约,目前医生多点执业这一自在充分利用医生资源的政策在各地推广进展依旧十分缓慢。

Tags:广东 零售药店 慢病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