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截至23日仅43%无菌生产企业通过新版GMP

2013-12-26 15:16 来源:同花顺 点击:

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截至12月23日,通过新修订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为568家,占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43%。根据新修订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我国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新修订GMP要求,否则企业将不得继续生产药品。

点评:根据要求,实施新修订GMP不得前紧后松。业内人士判断,新版GMP认证不会出现冲刺猛增的现象。这就意味着,GMP实施大限到期后,明年可能有过半数的无菌药品企业被迫停产。在多数中小企业停产的背景下,已通过的不到半数企业要供应100%的市场,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将顺势扩大。科伦药业(002422)、华润双鹤(600062)等抗生素注射剂类药企有望明显受益。

Tags:无菌生产企业 新版GMP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