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新版GMP倒计时 “过关”药企迎销售旺季

2013-12-28 11: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击:

2013年行将结束,新版GMP认证对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生产企业已进入倒计时。针对目前国内仅三成无菌类药企通过认证的现状,业内人士表示,在未通过认证的企业明年将被迫停产的背景下,已通过的企业要供应100%的市场,明年或迎来销售旺季。

根据新修订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我国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应在2013年12月31日前达到新修订GMP要求,否则企业将不得继续生产药品。据药监局11月26日发布的新版GMP认证进度,全国共有1319家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截止到2013年10月,通过新修订GMP认证的药品生产企业为429家(其中核发 596张证书),占无菌药品生产企业总数的32.5 %。

相较全国药企新版GMP认证的缓慢进度,记者对沪深两市主营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23家无菌制剂药企进行了摸底,以上海凯宝(15.100, 0.20, 1.34%)、华兰生物(28.58, 0.17, 0.60%)和博雅生物(50.660, -0.76, -1.48%)等为代表的医药上市公司认证态度积极,较早取得了新版GMP认证书。对未通过认证的企业可能面临的无奈停产,已“过关”的上市公司在血液制品、疫苗、注射剂等无菌药品上有望迎来销售旺季,对明年公司整体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Tags:新版GMP “过关”药企 销售旺季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