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过期药回收意义大

2014-01-07 14:29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云中月 点击:

阿玉是W连锁Y药店药师,平时对商品近效期管理抓得非常好,从未让过期药品摆在货架上。为了防止顾客家里的常备药过期,阿玉建议公司到社区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这些活动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每次都能回收不少过期药品。

笔者认为,药店经营者不应一心放在抓业绩,有时候,多开展一些服务于民的活动,反能“无心插柳柳成荫”。对药店而言,回收过期药品有啥好处呢?

1.提醒顾客检查商品效期,避免顾客误服过期药品。

2.让过期药品回归正道。笔者曾遇到有人上门回收过期药品,看其模样就知道,这些药品回收后一定会被用在邪道上,我们也看到一些不正规的地方回收过期药品,这些非法回收途径可能会害了很多人。过期药只有通过正规渠道回收、销毁,才能杜绝后患。

3.让利于民。药店可为参与过期药品回收的顾客发放一些优惠券,既能鼓励过期药品回收行为,也能让利于民。

过期药品回收于社会、于企业、于消费者都有积极意义,药店经营人员应该经常举办这一活动,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Tags:意义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