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岁末年初 职场人跳槽也需要“私人定制”

2014-01-15 16:48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

时值岁末年初,年终奖和跳槽是职场人士热议的两大话题。记者从人才市场了解到,年终奖成了不少人选择跳槽时机的纠结点。

陈小姐在顺德一家房产公司工作了六年,最近她有点想跳槽了,又恰好收到了另一家房企的面试通知,是做行政工作,企业还不错,但要求尽快入职,高兴之余陈小姐纠结了,因为年末老东家还有一笔可观的年终奖未发。“以后跳槽是肯定的,但现在就跳的话,损失不小。”陈小姐说。

年末是跳槽高峰期,不少职场人士都会出现类似陈小姐的焦虑彷徨。到底年前还是年末跳槽,该如何把握时机呢?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孙甲震分析,一般人会想当然认为年后跳好,因为可以踏实地拿到年底奖金和老板红包。其实还是应该放到长远的职业生涯棋局来判断。

孙甲震认为,选择跳槽时机要做以下三方面分析:一是目前所在的企业情况,二是目标企业情况,三是自身现状。对自身的分析又包括跳槽的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在企业职业的状态;自己的职业发展阶段;自己在未来企业的职业发展;自己目前的经济与生活状况。

此外,业内人士袁飞提醒:职场有三期,即学习期、成长期、成熟期。不同时期有不同的跳槽理念和操作方法。学习期最好选择优秀企业潜心学习五年以上;如果处于成长期,由于企业通常在年底进行战略调整,会影响人事变迁,最好是静观其变,避免失去上升的机会。

而对于成熟期的职场人士来说,跳槽年前年后没有多大关系。只要有能量,在哪里都可以发挥作用,一个成熟的职业经理人,应该能做好权衡利弊并进行舍弃。

Tags:职场 跳槽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