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FDA警告对乙酰氨基酚药物使用 称会导致严重肝损伤

2014-01-17 11:33 来源:大智慧 点击:

核心提示:1月17日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周二发布报告,建议医生和医疗人员禁用含超过325微克对乙酰氨基酚的药物。对乙酰氨基酚是是一种常用的退热和止痛药物,常用于发热、头痛和其他轻微疼痛。常见商品名包括百服宁、泰诺、必理通等。

1月17日讯,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于周二发布报告,建议医生和医疗人员禁用含超过325微克对乙酰氨基酚的药物。对乙酰氨基酚是是一种常用的退热和止痛药物,常用于发热、头痛和其他轻微疼痛。常见商品名包括百服宁、泰诺、必理通等。

FDA在报告中表示,限制此类药物能降低病人因过量服用而导致的严重肝脏损害的风险,肝脏损害会导致肝功能衰竭甚至是死亡。

根据FDA统计,在1998年至2003年间,对乙酰氨基酚过量服用是导致病人肝衰竭的主要原因.。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在2007年也曾经发布报告称,全美每年有1600起急性肝功能衰竭,其中对乙酰氨基酚过量服用是最大缘由。

目前,FDA规定的对乙酰氨基酚摄入最大剂量是4克/天,如果按每片泰诺含有对乙酰氨基酚350毫克计算,每天服用不得超过11片。

Tags:FDA 乙酰氨基酚 肝损伤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