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精华制药3日涨逾三成 定增有玄机

2014-02-14 16:19 来源:证券时报 点击:

马年头3个交易日连上台阶之后,大盘近两个交易日步入震荡整理。不过,不少个股仍凭借利好信息的发酵,持续上演拉抬行情。昨日逆市大涨8.66%的精华制药(002349)就是一例。

定增撑腰3日大涨31.5%

2月11日,停牌十余天的精华制药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11.59元/股的价格,向昝圣达、控股股东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朱春林等对象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95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预案一出,精华制药便在当日收出一字涨停。次日,该股再被大单封住涨停。昨日,精华制药早盘高开低走,后程则发力上冲,午后刚开盘不久又再封涨停,创出18.17元的新高。尾盘时段,涨停板数度被打开,最终收盘涨8.66%,报17.95元。复牌3个交易日以来,精华制药累计涨幅也达到了31.5%.

根据公告来看,精华制药短线股价大涨或与业绩预期的关系不大,此前公司预计2013年1月至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445.62万元至5414.55万元,同比变动幅度为-30%至10%.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番公司股价大涨,动力实则来自公司的定增预案。精华制药2013年三季报的资产负债率为26%,流动比率为2.61,货币资金约合1.23亿元,并未显示出明显的资金窘迫,财务状况甚至可以称得上良好。因此,公司此次以拟补充流动资金的名义实施定增,逻辑上似乎难以自圆。该人士认为公司在这样的财务状况公布的所谓定增,实际上相当于变相激励,以低价让渡股权给定增对象。由于定增资金有安全边际的需求,因此精华制药在二级市场上受到炒作,其实不难理解。

昝圣达出手机构捧场

精华制药复牌后大受炒作,除了前述原因外,或许与“资本大鳄”昝圣达的出手大有关系。

资料显示,在参与精华制药的本次定增之前,昝圣达已是该公司的股东之一,去年三季度通过南通综艺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精华制药16.50%的股份,位居大股东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之后。

精华制药的公告显示,本次定增中昝圣达认购4500万股,占本次发行的75%,增发完成后将持有公司30%股权。市场观点普遍认为,昝圣达本次大手笔的增持,或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相当看好,昝圣达也将凭借30%的持股比例对精华制药以后的发展施加一定的影响。

伴随着昝圣达出手信息的发出,二级市场上机构资金也对精华制药大举扫货。

昨日的盘后成交公开信息显示,复牌3日后精华制药量能剧增,累计成交金额达到5.63亿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均来自机构,合计买入1.34亿元,占总成交金额的24%.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机构资金也趁此获利离场,比如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中有4个机构席位现身,合计卖出0.68亿元。

实际上,昝圣达曾凭借多项投资而成为资本市场的风云人物。作为综艺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昝圣达曾在对洋河股份的投资中创造了“8年增长670倍”的神话。

而在去年二、三季度,昝圣达大举买入益民集团,持股3.87%而成为该公司的二股东,从去年益民集团大涨逾50%来看,昝圣达这笔投资收益可观。此外,昝圣达在2013年还介入并数度加仓南京高科,截至三季度末累计持有2068万股。不过,如果昝圣达持有南京高科至今,那么该股带来的投资收益应相对欠佳,因为2013年南京高科全年涨幅为-7.55%,而2014年至今该股再跌4.17%.

Tags:精华制药 定增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