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老板众生相(2):耐不住寂寞只会与成功擦肩而过

2014-02-19 13:5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黄伟文 点击:

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江西省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区,也是江西省最大的国家级开发区,著名的江西济民可信集团金水宝制药和万科集团在江西开发的第一个楼盘万科四季花城就座落在南昌高新区。

南昌高新区这几年发展得蓬蓬勃勃,入驻的大型企业和新小区也越来越多,与之相对应的是高新区的药店也越开越多。

每每看到药店入驻高新区,我就会想起开在万科四季花城的第一家药店——哈菲拉连锁万科四季花城店。

这个药店进驻万科四季花城的时间很早,大概在2005年左右吧,从时间上来看,老板严波真的很有眼光。要知道,当时他敢在万科里面开这样一个药店真的很了不起,——一是这个小区刚刚落成不久,房子的空置率很高。

药店开张后,老板严波告诉我,生意确实不怎么样,当然这里面有几个因素,一是人气不旺,购买力有限;二是药店的品种受采购和配送等原因影响有限,导致药店聚客能力不强;三是回报预期与他的计划有出入。

坚持了一年多,作为南昌社区药店先驱的哈菲拉连锁万科四季花城店撤出了这个小区。在该药店撤销后,万科四季花城北区及紧邻该小区的万科城果小区、万科蚂蚁工房先后落成,万科社区人气越来越旺,汇仁堂连锁万科四季花城店和另外一个社会药店先后入住该小区,国庆节我闲来无事,去这两个药店逛了逛,虽然是放假的淡季,但是药店前来买药的人还是不少。

南昌目前还北京海淀远大小区那样的小区,当然暂时也没有嘉事堂连锁远大那样日销售在2002年左右就达到近1万元营业额的社区药店,而且据了解该药店开始时规模也很小,三年后才达到这样的规模。做任何事情都需要耐得住寂寞,开药店也是这样,没有两到三年的时间培育是不可能形成自己的影响力的。和新开一家药店一样,我们如果在做一件事情时太急功近利,结果往往在开始时我们就能够想象得到,那只能是我们与触手可及的成功擦肩而过。

2013年10月19日写于南昌家中

Tags:众生相 药店 老板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