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刘革新:药品招标摒弃价低者得

2014-03-06 10:35 来源:新京报 点击:

核心提示:“一小瓶80万单位的青霉素定价才5分钱,一瓶矿泉水都能卖到1元钱”。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说,以低价论英雄的药品招标制度,导致了一大批常用药被迫退出市场。

“一小瓶80万单位的青霉素定价才5分钱,一瓶矿泉水都能卖到1元钱”。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说,以低价论英雄的药品招标制度,导致了一大批常用药被迫退出市场。

今年全国两会有医药界代表称,2010年安徽省试点的“双信封制”基本药物招投标以来,价格最低或次低的药品才能中标,企业在竞标中不得不竞相压价,合理利润难以得到保证。

刘革新称,这种畸形的招标制度导致越来越多疗效确切但廉价“救命药”退出市常刘革新建议,“如果这个招投标不能如我们所愿取消的话,也要实行全面综合评判的原则,摒弃由价格最低者中标。”

Tags:刘革新 药品招标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