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药店营销需接地气

2014-03-17 10:23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孔志 点击:

核心提示:网络营销的思维以及方式更新不允许我们的大脑停顿和短暂的休息。一稍不流神,感觉自已就要OUT了。按照度娘给出的解释,网络的思维是指,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精神、价值、技术、方法、规则、机会,来指导、处理、创新工作的思维方式。说实话我搞了这么多年的网络营销,这样简单的概念看了跟没有看一个样。只能说有一些“神往”,并不能让我们营销思维和方法接到地气,并产生实际的效果。

网络营销的思维以及方式更新不允许我们的大脑停顿和短暂的休息。一稍不流神,感觉自已就要OUT了。按照度娘给出的解释,网络的思维是指,充分利用互联网的精神、价值、技术、方法、规则、机会,来指导、处理、创新工作的思维方式。说实话我搞了这么多年的网络营销,这样简单的概念看了跟没有看一个样。只能说有一些“神往”,并不能让我们营销思维和方法接到地气,并产生实际的效果。          

药店的客户在哪里?        

很多的药店已经营很多年,并没有把自已的药店融入到周边的环境,成为这个商圈当中的一份子。手上没有忠实的消费者和自已的人脉关系。其实最关键的是我们药店的经营者或店长并没有把客户或人脉关系提升到战略的层面。药店的投资应是一个长期的投资,需要长远的经营策略和计划才能在几年后得到丰厚的回报。在大数据网络时代,药店的营销需要建立在周边数据客户或人脉之上。药店人脉的建立是需要“算计”的,但这种算计不是加害消费者,也不是欺骗消费者,而是用一种真诚饱满的态度,是这些富有正能量,且能在你药店经营的道路上给予帮助和忠实的消费者。这些消费者可以是精神上的鼓励,也可以是进出你药店的陌生人,或是周边几公里的住户或业主,也有可能是几百公里开外的朋友或粉丝的咨询和问候等,这种立体的无形力量,就是我们药店的正能量或人脉。             

药店顾客和人脉管理        

建立真正药店消费者数据或人脉这一档子的回事,真不是看几本成功学可以学来的。那是一门关乎梦想、执着、走心的艺术与医药专业的相结合。科技的发展,使我们的消费者数据或人脉积累越来越显得容易和方便。消费者数据和人脉管理需求再一次提升,并转成了一门学问。朋友圈子是张网,就像挂在老宅子房梁上的一张硕大蜘蛛网,你很难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却总能见到无数飞蛾子粘在上面动弹不得。朋友网如出一辙,你的事业,兴趣爱好,乃至另一半都可能像“飞蛾子”一样,被朋友网网罗住后稳稳属于你。你的言行、你在QQ标签上晒的心情、你在微信朋友圈发表的任何见解或文章都是我们经营消费者数据或人脉过程中的“碎片”,只是没有好好的形成体系或上升到个人品牌的运作。药店也如此,药店的每一个动作或每一次的促销、店员的每一句语言等都是消费者或人脉管理积累的过程。药店只需系统性的应用人脉积累和经营方法,借用QQ、微信等平台,不愁没有生意。          

药店与写字楼微关系        

药店与写字楼中每一家公司职员如何建立好客户消费关系呢?很多人都会想这也能搭得上“火”吗?其实搭上“火”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只要我们用心去研究写字楼中职员的心里需求,很快自然有了几个解决的方案。派传单?免费送药上门?这是大部份人能想到的简单的方法。可这方法实行起来估计大家都能预感得到---效果不佳或失败告终。派出的传单有可能很快会扔进垃圾筒中...因为我们没有足够诱惑职员们高价值物品。一个小小的药店也不可能送给他们货真价实贵重礼物---小小的药店承受不起这么大的运营成本。诱惑职员们高价值物品在哪里呢?人的天性是有好奇心的,总是想突破自已的好奇心,但有时候又找不到绝对的理由或没有足够的勇气,在同一层楼上班,天天看到对方,可想认识对面公司里的人,但又出于羞涩制止了自已的行为---这是职员们内心羞涩需求。一个药店如果能把整栋楼中各公司职员拉入到一个群体中比如QQ群,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资源互换、信息沟通、交友的平台是不是一个高价值和充满诱惑力的服务呢?说到这里,大家应该知道如何写传单上的广告语了吧!入了群,作为一个优秀的群主是不是可以在里面营销你们店中的产品和服务呢?当然不能发赤裸裸的广告,打广告还是要有艺术的。我们可以在群中发布一些活动,比如:娱乐比赛、相亲活动、量血压活动、公司药箱过期药品更换活动等。群中有了人,并有了气,营销将无所不能。甚至都可以把快餐卖给他们,提供订餐、送餐服务。这样的药店营销是不是够接地气?主动出击总比等待上门要显得更胜一筹。 (源:蓝海荟盟-实效营销 )

 

Tags:接地 药店 营销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