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华北制药整合生物制药资产 称有助整体上市

2014-03-20 10:01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

华北制药19日晚公告,公司将以5524.55万元价格收购茂业生物所持华北制药金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金坦公司”)25%的股权;以6175.45万元价格收购茂业投资所持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简称“爱诺公司”)49%的股权。收购完成后,金坦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爱诺公司49%的股权。

17日华北制药已分别与英属维尔京群岛茂业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茂业生物”)(MauiBio-technologyDevelopmentCompanyLimited)和英属维尔京群岛茂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茂业投资”)(Maui(BVI)InvestmentLimited)就上述收购事项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茂业生物和茂业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均为LeeChau-hsiung(李潮雄).

金坦公司主要生产品种有华北吉姆欣、吉赛欣、济脉欣、重组乙型肝炎疫苗(CHO细胞),2013年1-10月份营业收入13880万元,利润总额2872万元。此次收购前,华北制药持有金坦公司75%的股权,收购完成对其全资持股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整合生物制药相关资产。

爱诺公司主要产品已通过美国FDA和欧洲COS认证,在国内外市场有着较为广泛的认知度和美誉度。2013年1-10月份营业收入22964万元,利润总额1788万元。

华北制药称,公司收购茂业投资所持爱诺公司全部49%的股权后,爱诺公司股权结构将变为华药集团持有51%,公司持有49%,有利于公司下一步在生物农药方面的资源整合,实现整体上市。有利于扩展生物农药产品品种,增加效益。

Tags:华北制药 生物制药 上市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