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广药白云山: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

2014-03-28 13:34 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

核心提示:日前,广药集团白云山对外发布了《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小药箱”,其中八成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家庭过期药。

本报讯(记者丁先明)日前,广药集团白云山对外发布了《中国家庭过期药品回收白皮书》。白皮书显示,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小药箱”,其中八成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家庭过期药。

广药白云山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处方”和“小药箱”是过期药品产生的原因。他呼吁医生抵制“大处方”,同时鼓励药店把大包装、大剂量的药品分拆零售。另一方面,他建议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对过期药品危害的认识,让公众养成定期清理但又不随便丢弃过期药的生活习惯。

《白皮书》呼吁,为了保障百姓用药安全,以及减少过期药品对社会、环境造成的危害,应从法律制度、预防机制等方面建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长效机制。

据悉,“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系广药白云山首创,于2005年3月13日启动。截至2013年,广药白云山回收过期药品活动已扩展到全国185个城市,并开始向定点社区的孤寡老人提供上门回收服务。9年来,已有超过5亿人次在过期药免费回收活动中受惠。

Tags:广药 白云山 过期药品回收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