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华润医药重启整合 隐现两大重组路径

2014-04-11 10:35 来源:证券时报网 点击:

停滞大半年之久的华润医药板块内部重组即将重启。

华润集团旗下4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中,华润双鹤、华润三九、华润万东3家公司现已停牌。业内人士认为,华润最近举措意味着将重启医药资产整合,离整体上市不远了。

关于华润医药资产的整合方案,业界传出两个版本。

版本一:主营抗生素的深圳九新药业从华润三九剥离出来注入华润双鹤,未装进上市公司、主营心脑血管的华润赛科药业可能注入华润双鹤,而擅长生殖领域用药、拥有紧急避孕药一线品牌“毓婷”的紫竹药业则有望被注入华润三九旗下。

版本二:华润三九并购紫竹药业去年因财务问题以失败告终,用一年时间重新整理财务问题太短,华润双鹤、华润三九同时停牌,或是两家公司之间的重组,华润系未来可能以华润三九作为医药资产平台,将华润双鹤并入华润三九。

Tags:华润医药 重启整合 重组路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