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保健品营销

良心营销是当今医药保健品赢得市场的唯一筹码

2014-04-21 14:12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袁小琼 点击:

核心提示:任何医药保健品企业,不管你的产品概念炒得有多好,理论造得有多牛,卖点提得有多棒,博取消费者和渠道商的信任嫣俨然成为成功营销的前提。只有先充分建立信任感,消费者才能放心购买你的产品,渠道商才能安心地代理你的产品,否则一切都是徒劳。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治病的药品和改善体质、增强免疫的保健品,任何一种疾病或症状,都有数百种甚至上千种药品或保健品与之遥相呼应,更有众多假冒伪劣产品与之共舞。一打开电视、电脑,或者一翻开报纸,到处都是医药保健品的广告和相关信息,想不看都不行,有给学生喝的,有给病人用的,有专门送礼的,闹腾的好像全中国人都营养不良似的。有的为争取市场份额和市场覆盖率而与竞争品牌死磕到底,有的为迅速回笼资金而不择手段,有的为实现大面积招商而频频给代理商经销商挖坑上套,假冒伪劣产品更是手段卑鄙、不值一提。

2007年,相声演员郭德纲代言的“藏秘排油”被爆该茶原是“百草减肥茶”,成本仅6元,但在宣传时却披上了“藏茶”的外衣,对外售价更是飙到了29元,且此茶未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更夸大了原有的减肥和调节血脂的保健功能,迅速被勒令下架,郭德纲本人也因代言而被消费者告上法庭;2009年娱乐大腕赵本山倾情代言的蚁力神被认定为合同诈骗,企业被告上法庭,本山深受牵连;2010年演员侯耀华代言的澳鲨宝、伯爵养生胶囊等广告被认定为虚假产品;2012年孙红雷、张丰毅、陈建斌等阵容豪华的明星团队对着镜头承诺“良心药、放心药、管用的药”的修正药业因铬超标的“毒胶囊”事件元气大伤、名声扫地;2013年宋丹丹代言的药品优卡丹(小儿氨酚烷胺颗粒)被披露损害儿童肝肾,同年卢氏兄弟跨10省市制售假冒伪劣保健品事件浮出水面……

医药保健品市场已经被被众多丧失良心的企业做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二三十年前老百姓一看到电视上的医药保健品广告会说“这东西好”,现在老百姓一看到这些会深恶痛绝地说“骗人的”,整个行业陷入严重的信任危机,缺乏信任感已成为当下医药保健品营销的最大问题。

任何医药保健品企业,不管你的产品概念炒得有多好,理论造得有多牛,卖点提得有多棒,博取消费者和渠道商的信任嫣俨然成为成功营销的前提。只有先充分建立信任感,消费者才能放心购买你的产品,渠道商才能安心地代理你的产品,否则一切都是徒劳。因此,这就需要医药保健品企业面壁思过、对于之前的营销操作深刻反省的同时,真正用良心经营企业、凭良心操作市场、借良心销售产品,以良心诚信招商,只有这样,才能做长久、做长远,才能在医药保健品市场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Tags:良心营销 医药保健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