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动态

基层医院成香饽饽 外资巨头放低身段布局

2014-04-22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

核心提示:深入“田间地头”争夺基层市场已成为中外医疗器械公司的趋同选择。本报记者从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展上获悉,随着医改不断深入,国家下大力对基层医院加大投入,有米下锅了的县级医院、社区医院开始成为厂商眼中的“香饽饽”。

深入“田间地头”争夺基层市场已成为中外医疗器械公司的趋同选择。本报记者从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展上获悉,随着医改不断深入,国家下大力对基层医院加大投入,有米下锅了的县级医院、社区医院开始成为厂商眼中的“香饽饽”。“未来几年竞争会越来越激烈,不少外资品牌正放下身段、调低价格参与布局。”行业观察人士表示。

“价格只是入场券,我们和同行的差异化竞争并不主要体现在价格上。”GE医疗大中华区总裁兼CEO段小缨告诉本报记者,该公司在本土开拓基层医疗市场已有3年,去年中国销售额有1/3来自基层市场,到去年底为止,GE医疗在中国推出的29款产品中,70%针对基层研发。

“基层医院的硬件购买需求普遍存在,但购买力差异很大。”她介绍,基层市场总体来说需求明确、对价格敏感且在乎配套服务,包括对医生的使用培训等。“不仅仅是外资品牌在加大对中国基层医疗市场的投入,越来越多本土品牌也开始参与竞争。”段小缨表示。

Tags:基层医院 外资巨头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