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招标 > 招标政策

福建暗中遴选非基药招标目录 非常用品规或被踢出

2014-04-22 15:27 来源: 大智慧财经(上海) 点击:

周三,大智慧通讯社独家获悉,福建“暗中”开始遴选本轮非基药招标目录。一当地大型医药商业企业人士透露,福建开始筹备药品招标,目前将非基药目录遴选的征求意见稿与目录下发到商业公司和医院,不在目录内的品种,规格、剂型,符合要求的可以增补进入,而不常用的品规则会有被删减的风险。

该征求意见稿显示,福建本轮非基药招标目录遴选是在剂型合并后再做筛选,化药与生物制品合并为13个剂型、中成药并为12个剂型,每个剂型分类选择临床常用的1-2个剂型及规格,对小儿疾病、精神病、老年痴呆等特殊人群(病种)的用药需求,可相应增加规格。

在“合并剂型”的基础上进行招标目录的遴选,这在其他省份并不多见。一西南地区药企内部人士告诉大智慧通讯社,“目前也只有福建这样做”。前述福建当地商业企业人士也表示,虽然不多见,但是这样遴选更科学、合理,“这个目录之前广泛征求了各方的意见,从源头上,避免滥用药、滥开处方,从目录上控制品规数量”。

然而,在“合并剂型”的遴选原则下,是否会有大量剂型、规格面临出局?未进目录的品规增补的机会有几成?前述商业企业人士透露,按照此原则,临床需要的就会补进来,不需要的就会删减,“但是,这个目录其实在上个月已经在医院进行过海选,而且本省企业早已有绿色通道,所以,最后删除的剂型、规格不会太多,增补的品规也不会很多”。

她透露,“该目录是在上周末出来的”,然而,征求意见稿却要求在本月25日之前,将意见反馈给省卫计委,反馈意见时间较短。“所以,这个征求意见也只是一个幌子而已,真正能增补进去的机会也非常小”,该人士进一步强调。

Tags:福建 非基药 招标目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