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片仔癀一季净利微增8.05% 提价幅度减缓

2014-04-23 11:09 来源:投资快报 点击:

片仔癀4月22日晚间披露一季报,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8.05%;每股收益0.72元。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母公司及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销售额增加所致。

而在4月初,片仔癀也发布了公司2013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3.96亿元,同比增长19.1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0亿元,同比增长23.31%。受到2012年7月和2013年1月两次外销提价的影响(提价幅度均为6美元/粒),公司当期实现境外销售2.7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33.15%,而内销则在稳定提价(2012年7月和11月分别提价20和40元/粒)的情况下保持了平稳增长。

兴业证券研究认为,虽然片仔癀在国内高端消费遇冷的大背景下其内销提价幅度有所减缓(自2012年11月后未再次宣布提价),目前终端渠道价格执行情况也存在一定差异,但片仔癀作为使用天然麝香的7中药品之一,产品属性优势明显,品牌知名度较高,预计年内适时提价的可能性依然较大。而在销量方面,一方面,国内每年配给的麝香量基本保持稳定,从而确保了公司生产的基本所需。

Tags:片仔癀 净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