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保健品营销

双马你选哪一匹,保健品营销O2O的岔路口

2014-05-09 16:07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俊灵 点击:

核心提示:最近一直在探讨和研究保健品营销的O2O模式,O2O营销与线下营销模式不同,但又紧密相连;与传统互联网相似,却又和线下挂钩。总体来说,OTC营销要成功完成O2O营销闭环,无论是线上下单、线下购买,线上活动、线下体验,线下体验、线上购买,都需要找准正确的路线和方向。那么保健品营销O2O模式突破口在哪里呢?

最近一直在探讨和研究保健品营销的O2O模式,O2O营销与线下营销模式不同,但又紧密相连;与传统互联网相似,却又和线下挂钩。总体来说,OTC营销要成功完成O2O营销闭环,无论是线上下单、线下购买,线上活动、线下体验,线下体验、线上购买,都需要找准正确的路线和方向。那么保健品营销O2O模式突破口在哪里呢?

与马云抗衡,还是寄居马云屋檐下?

淘宝C2C平台和天猫B2C平台为马云积累了庞大的真实消费者数据,加上强大的支付宝(用户已经实名制),在已经进入移动商务时代,可以说马云的O2O平台有着先天的绝对优势。而支付宝钱包的移动支付将是O2O的重要环节。方便、快捷、安全的支付方法成为O2O平台的焦点和对接口。2013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同比上涨700%,支付宝手机支付超过1亿笔,支付宝钱包支付27.8亿笔,支付金额达9000亿元。然而,在OTC医药营销的领域,是否完全抛弃马云强大的精准数据库、流量和快捷方便的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呢?还是独自再建一个完全属于自已的保健品营销O2O平台?很多的企业想推行O2O,但又面临决择,要么跟马云走,要么成为马云的竞争对手。跟马云走,就意味着受马云保护的同时,也受控于马云的平台。

借力马化腾微信平台?

考虑与马云合作的同时,是不是也要考虑一下马化腾呢?在中国电商领域这两匹马折腾了中国无数网民和消费者。马化腾强大的QQ和微信可以说锁住了6亿人群。微信公众平台开发端口的开放,无疑成了很多软件开发商开发O2O平台的入口或接口,包括微店的开发和应用等。以微信平台强大的粉丝和用户作为O2O开发平台的数据和流量基础,无疑也是一种借船出海,因为消费者的数据并不完全属于自已。当然,目前微信助力O2O能解决几个痛点,比如社交分享、微信支付都是二级痛点,不够一级。其次最大的软肋是对用户的深度挖掘,微信助力传统企业O2O最给力的是会员体系的建立及运营,但在上产品打折扣体验店,没有看到对会员体系的深度挖掘。单拳出击的力量是渺小的,资源整合则能创造巨大的价值。在实现微信O2O营销的过程中,不仅仅是靠微信单一传播媒介,还需将微博、微电影、门户网站、线下媒体、实体店活动执行等多个媒体整合,重拳出击,方能深入目标消费者的每个角落,使得O2O得以真正实现。

自建保健品营销O2O平台?

自建保健品营销O2O平台属造船再出海,并也可以提供其它旅客过海的船票和座位。保健品营销平台应是整合了医药制药企业、食品企业、连锁单体店、网上药店的资源。最重要的是O20平台的盈利模式设计和如何推广。当然还要与双马相对抗,立于不败之地,笑到最后才是最重要的。另实效营销-蓝海荟盟正构建整合保健品营销020商业模式,敬请期待和关注!(源:蓝海荟盟-实效营销 )

Tags:连锁药店 电商化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