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广东副省长:公立医院改革事关医改成败

2014-05-13 11:34 来源:广东新闻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12日表示,公立医院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事关整个医疗体制改革的成败,各地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首先是要找准定位,真正发挥县级公立医院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带动乡镇医院提升医疗水平的承上启下的主要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12日表示,公立医院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事关整个医疗体制改革的成败,各地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首先是要找准定位,真正发挥县级公立医院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带动乡镇医院提升医疗水平的承上启下的主要作用。

当日,林少春率广东省卫生计生委、财政厅、人社厅负责人赴韶关市,专题调研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先后来到乳源瑶族自治县中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乳城镇卫生院、大东村卫生站考察,深入了解基层医改进展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医院负责人、医务人员对医改的感受和建议,指导深入推进医改。

林少春称,公立医院是医改的重点和难点,事关整个医疗体制改革的成败。各地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首先是要找准定位,真正发挥县级公立医院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带动乡镇医院提升医疗水平的承上启下的主要作用。其次是要突出改革的重点,一是扎实做好医疗队伍人事基础工作,配套推进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和绩效考核改革,逐步去除医疗机构行政化,实施竞聘上岗,让有能力、有水平的医务人员获得机会,成为改革的受益者。二是扎实做好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后的配套改革。切实落实财政补偿机制,进一步理顺医药价格,科学体现医疗技术的价值。扩大基本药物范围,保障基层用药需求。充分运用阳光采购平台,杜绝药价虚高现象。加强对药品供应商的管理,确保廉价常用药物正常供应。三是扎实推动医保政策改革。提高基层首诊医保报销比例,发挥医保政策的导向作用,让基层成为民众看病就医的首选。四是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加大乡村医生培训力度,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五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公立医院改革,大力扶持民营医院发展。六是充分调动医院负责人、医务人员参与医改的积极性,给予医院更大的改革自主权,支持医院探索管办分离、法人治理等新型管理模式,为医改注入新的动力。

Tags:公立医院改革 医改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