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医保账户实行封闭管理 北京药店仍难获益?

2014-05-19 16:28 来源:21世纪药店 点击:

北京市的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将在年底前实行封闭管理,不再采用自提个人医保资金自由支配的政策,社保卡里的个人医保资金只可用于看病时实时结算自付部分,以及在医保定点药店刷卡购药。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北京市各方面的关注。不过,记者在调查采访中却发现,北京的零售药店行业对此并不太“感冒”。

记者拨通北京嘉事堂连锁药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立的电话,得到的回复仅是“知晓消息,处于观望,并不太关注”。

北京医保全新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庆福认为,目前政策还没正式出台,相关细节也未公布。从有关方面透露的信息分析,个人账户封闭管理可能更多的是针对医疗机构方面的考虑,医保定点药店刷卡购药处于附带条款里的定位。这一点让零售药店对新政策并不抱太多的期待。

北京好得快医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捷分析,北京市医院较多,国家也在大力发展社区医疗机构,社区医疗结构对慢病用药的报销比例也比较高。医保账户封闭管理后,可能更多市民会选择在医院或社区医疗机构使用社保卡。

不过李庆福预测,个人医保账户实施封闭管理后,如果北京市对医保定点药店的审批能同时放开,相信北京市的零售药店行业将迎来一场围绕医保定点申请的竞争。

据悉,北京市目前的医保个人账户,由于市民可以取出现金自由支配,所以医保定点药店每月的医保刷卡付费不足10单是普遍现象,更不用说像部分城市的医保刷卡消费,达到40%的销售比重。这使得北京市的药店申请医保定点的热情降低。目前,北京市的医保定点药店仅100家左右,有关部门也已停止对医保定点药店的审批。

Tags:医保账户 封闭管理 药店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