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宁夏:药品违规储存验收最高罚两万元

2014-06-09 13:41 来源:新华网 点击:

核心提示: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原则通过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违规储存验收药品,将处最高20000元罚款。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近日原则通过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规定,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违规储存验收药品,将处最高20000元罚款。

据了解,宁夏近年来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网上非法售药等违法违规行为,2013年,宁夏地产药品国家评价性抽验合格率为100%,“三统一”配送药品抽验合格率为99.4%。然而,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从非正规渠道采购药品等药品流通问题仍存在。

管理办法规定,为加强药品在销售、采购、验收、储存、运输等流通环节的监管,药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违反以下规定、逾期不改正的,即未按照规定条件设置药库、药房、药柜的;未按照药品标准和说明书的要求储存、运输药品的;未建立和执行进货验收制度,做好验收记录的;未定期检查储存药品或者未登记造册不合格药品的;未按照规定对出库药品进行质量复核的,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处以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罚款。

Tags:宁夏 药品违规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