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如何增加门店的磁性

2014-06-13 15:11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成功 点击:

增加门店的磁性也是门店如何增强吸客力的问题,对于门店吸客既是一个临时性的问题,又是一个持久性的问题。说它是临时性的问题是指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战术手段,达到短期吸引顾客的效果;说它是持久性的问题是指在我们经营管理过程中是一个永远也探讨不完的问题,是一个系统战略规划的问题。就像主席他人家讲的,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不做坏事。这里的一件好事就像是我们为吸引顾客而进行的战术性动作,一辈子不做坏事就像是我们为长期吸引顾客,培训忠诚顾客所进行的战略性系统动作;

如何解决临时性的吸客问题,哪些战术手段可以达成吸客目的:

主要战术手段是促销活动,其主要表现形式有很多,但其本质是给顾客价格上的让利。例如定时促销、定量促销、定向促销、定点促销、买增促销、季节促销、差额促销等等;

如何解决持久性的吸客问题,哪些战略手段可以达到吸客的目的:

主要战略手段是营销活动,其主要表现形式也有很多,其本质是满足顾客显在和潜在需求,提高顾客满意度;例如:文化满意、行为满意、视觉满意、商品满意、服务满意等。营销的手段有:服务营销、文化营销、知识营销、会员营销、体验营销、品牌营销、事件营销等等。其持久性一方面体现在营销活动是一个长期的行为,需要持续不断的进行。另一方面体现在营销活动是一个系统活动,需要活动各关键节点的协调配合,需要各方面资源的协同配合。这样才能形成一个持久的药性,发挥持久的药力。

这些做到了,做好了,就能有效增加门店的磁力,吸引顾客。促销活动讲究短期造势,但要把握促销活动的频次和力度尺度,否则会牺牲企业的长期效益来换取企业的短期效益。营销活动讲究长期造势的同时,要把握好时间和空间的关系。而且要坚持在做宽度的基础上历练深度,做深度的基础上延伸宽度。

Tags:色彩 商品 管理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