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药店经营

资本运营如何助推连锁药店健康发展

2014-06-13 15:14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王成功 点击:

这两年资本运营是一个十分热的话题,无论在医药行业还是在其它行业,似乎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也似乎这年头不讲点资本运营就够不着那个水平,就称不上现代人。其实,对于资本运营的理解来说没有那么复杂,但要真正的做好资本运营就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先说资本,在经济学上,资本是基本的生产要素,包括的范围也很广,但当前来说,大家一说到资本往往会框定在资金上(狭义的资本),它是我们经营或做生意的本钱,而我们的本钱包含但不仅限于这些。而资本运营简单说就是通过资本流动使其增值的过程,这一过程或者再组合、或者再配置,其最终目的实现价值最大化就可以了。其资本说到底也只有通过流动或交换来实现最大化。

那么资本如何通过运营来助推连锁药店的健康发展呢?我个人认为资本本身并不能使连锁药店健康发展,资本运营也不会使连锁药店健康发展。只有当资 本运营的过程作用力于连锁运营综合竞争力的提高上才能有力的助推连锁药店健康发展。下面简要说如何通过资本运营来助推连锁药店健康发展:

通过资本运营推动企业硬实力提升

有了资本后,不能一味地追求连锁数量上的递增,因为发展要与时俱进才能可持续性。否则就只是为了数量而追求数量,以为有了规模就可以实现规模效应,就可以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其实不然,运营水平的高低才决定应有的规模效应,不然的话,可能适得其反,把自己拖垮。因而,作为连锁来说,就要应用自己的资本,通过基于企业战略定位基础上实施门店改造、信息化系统改造、VI系统重塑和改造等来提高企业的硬实力。

通过资本运营推动企业软实力提升

通过资本运营推动企业软实力的提升,这才是重中之重,当企业有了资本(狭义上的资本)后,就要把主要的精力放在企业软实力的提升上,因为这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也唯有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企业才具有竞争力,有了竞争力,企业才能可持续发展。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人才梯队建设,结构上要合理,这样企业发展才有潜力;其次要做好自己的商品结构,使自己的商品结构无论在宽度还是深度上都符合企业发展战略、竞争环境和市场环境的要求;再次是通过培训和训练不断提高自己的团队人员素质,从而提高岗位匹配度。最后,有了良好的人力资源结构和资源进一步做好流程再造和优化。

这些都做好了,资金这个资本的投入才能推动连锁在量变的同时,达到真正的质变;才能使资金这个狭义资本转化成以人力资本为依托的其它企业资源成为名副其实的广义资本。从而产生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资本的效果,这一过程的产生也就是资本运营的过程,因而也就实现了资本运营助推连锁药店健康发展的效果。

Tags:资本运营 助推 药店 连锁 发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