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同兴药业斥责广药:财务操纵做亏王老吉药业

2014-07-07 14:09 来源:21世纪经济 点击:

核心提示:7月7日,香港同兴药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散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

7月7日,香港同兴药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散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7日,香港同兴药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公布已经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解散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

同兴药业2004年8月与广药集团合资成立王老吉药业,双方各持股48%,其余部分由自然人持有,公司一直经营正常。

同兴药业方面指出,自2013年2月中下旬开始,广药方面突然派人暂停公司财务总经理的职权,并向公安部门报假案,称公司财务章丢失,就此控制了王老吉药业的财务权。

在王老吉药业2012年的财务报告中,同兴药业发现诸多财务问题,例如财务费用异常增长2.577倍等,同时,第三方审计机构普华永道也退出了当年的审计机构竞标,广药方面换成“自己熟悉的审计机构”。

同兴药业认为,广药在接管王老吉药业之后,擅自抽调核心资源,成立了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并将大健康公司和王老吉药业联合推广广告花费的1000多万元,记在了王老吉药业账面上。同兴已经完全失去了对合资公司王老吉药业的控制,因此提出解散公司的诉讼请求。

Tags:同兴药业 广药 王老吉药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